免费发布信息

海安的童稚们,有没有看《我的少女时代》?精置顶

(0)
只看楼主 收藏 回复
人气:1783 回复:0
江湖人称百事通
初级1
版主
  • 帖子:36
  • 精华:12
  • 注册:2015-11-19

最近台湾最火的电影,《我的少女时代》,就是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的女生版。


可是,我一直想写的,是《那些年,我们这些没人追的女孩》啊。


我的青春期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。


那真是一段漫长又黑暗的日子啊——说得好像我现在已经走出黑暗了似的。

初中的时候,坐在我前面的男生,数学很好,眼神超屌。特别毒舌,每天我跟他的交流就是互相攻击和互相羞辱。


现在回想起来,他就像《秘密花园》里的金朱元,傲娇、自负,看不起全人类。我喜欢他那种“你看不惯我,又干不掉我的样子”。


好吧,说实话,我喜欢他就是因为他长得帅。


我的肤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
我从来没有奢望过他会喜欢我。


让我安心的是,他也不会喜欢别人。


因为他谁也看不惯啊。

初中二年级,班上转来一个女生,从大城市来的,高挑、清纯、气质脱俗,能把一切俗艳的颜色都穿出圣洁的味道。她顺理成章地成为很多男生心目中的女神。


不幸的是,她成了我的同桌。


我很想和当时的老师谈谈,你把一个女神和一个死胖子放到一起,让我每天听她倾诉美女的烦恼,老师啊你什么心态!


14岁之前,我从来没有在乎过穿什么。每天都穿着图案很弱智的T恤和土爆了的牛仔裤。而我的同桌,她的衣服款式都跟偶像剧里一模一样。如果那时候把镜头对准我们两个,我上演的是《打工妹》,而她就是《浪漫满屋》。


请给我配点《二泉映月》的音乐,谢谢。


我开始在意起打扮来,我让妈妈给我做了很多连衣裙,试图显得好看点儿。至少,在我暗恋的男生眼里,我不能是一坨不明物体啊。


但还真的是哎。反正他压根没看到我的改变。


比悲伤更悲伤的事是,他只花了十秒钟,就喜欢上了她。


原来他看不起全人类的原因,是因为还没遇到她。

学校辩论队一哥的他,在女神面前,简直就是个结巴。


有一次,他给女神讲了个笑话,女神当时正感冒,一笑,就冒出巨大的鼻涕泡。场面极其尴尬,我内心有点儿窃喜(我也够猥琐的),这下子,男生总该幻灭了吧。


他对女神说,你好可爱啊。


我擦。


14岁的我,还不懂得一个人生真谛,只要你长得美,什么都可以原谅。

他对她表白了。


她给出的回应就是,从此再也不理他了,一句话都不跟他讲。


她说,对于追她的人,她从来都不搭理,不会吊任何人的胃口,只想让他们彻底死心。


我心里多希望她是个绿茶婊,但是她不是。


我准备了好多坏话,但是我却连讨厌都没办法讨厌她。


反而觉得她好帅啊。


换现在,搞不好我已经被掰弯了。

我喜欢的男生,在她眼里连备胎都不是,勉强只是一个路人甲。


有一次传卷子,从后面传到前面,她忘记了不跟他说话。她拍了下他肩膀,说了一句,哎,卷子。


他转头过来,我看到他的眼神里,满是惊喜,简直在发光。


妈蛋我从来没见过他那样的眼神。


我目睹了他的每一次欣喜和每一次悲伤。


暗恋是条食物链。


不幸的是,我刚好处于最底层。


下面的空气真的不太好啊。


我暗下决心,老子再不会喜欢不喜欢我的人了。哼。

高一的时候,我坐在倒数第二排。


坐在倒数第一排的是一个理科学霸。


每天上课都在看漫画书,但数理化考试永远考第一那种。


他语文很烂,作文统统写成流水账,无聊透顶。
对我作文很好这件事,他相当崇拜。


他每次都认真地研究我的周记,他说,你以后一定可以当作家。


有一次,一个同学拿我的名字开玩笑,说我的名字怪怪的。


他帮我说话。


他说:我觉得这名字很好听啊。


我的死党们知道这件事,一口咬定他喜欢我。


我开始搜集他喜欢我的证据。


有一次上课,我和同桌在看《故事会》,那时候完全把《故事会》当黄文看啊。


看到正刺激的环节,书掉下去了,掉到我课桌后面。


老师很生气,问,谁上课看课外书?谁?


这老师超凶的,特别擅长人身攻击,能一口气骂你一小时。


我当时吓尿了,想象了一下自己被虐死的状况,想象了一下请家长,想象了搞不好我妈会扇我一耳光。


正在我脑补快到了满清十大酷刑的阶段,他站起来,直接承认是他看的。


他被骂了三小时。


老师体力真好。


他一定是喜欢我的吧。


我买了带锁的日记本。


我的日记,成了他的传记。

高二的时候分班了,他念理科,我念文科。


他送了一个相框当礼物,很丑的粉色。


我觉得那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。


那时候我们唯一的交集,就是每天做课间操的时候,他们班就在我们班旁边。


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眼睛是自带GPS的,不管有多少人,总是能一秒钟找到他。


我每一天都为了等待这一刻,可以正大光明地,看到他。


有一天,我听到一个消息,说他喜欢一个女生,正是我的名字。


完了,他告诉大家了。


怎么办。所有人都知道了。


太高调了太高调了。


一面责怪他,一面暗爽。


上课时,我会兴奋地掐自己,完全听不到老师在说什么。


作为学霸,第一次站起来,不知道老师提的问题是什么。


嘴角莫名其妙就上扬了。


同学说,老师问你作业的事呢,你笑个屁啊。



第二天,课间操结束后,看到他和几个男生在学校的小卖部聊天,我很纠结,要不要告诉他,我已经知道他喜欢我了呢?


要不要告诉他,其实我也喜欢他呢。


这时,几个男生一散开,看到他身边站着一个女生,他递给她一盒小熊饼干,女生很自然地接过来,埋头准备拿饼干吃。


她的头发垂下来,遮住了脸颊。


他很自然地伸手过去,帮她把头发别到耳后。


之后我才知道,这个女生,是我们的学妹。


她跟我有一样的名字。


不同的是,她比我漂亮一百倍。

我鼓起勇气去问他,为什么不喜欢我,却对我那么好。


他说,其实我对每个同学都挺好的啊。


他确实是个大暖男,但有时候喜欢一个人,就会选择性失明。


他说,学妹是他的初恋,他们青梅竹马,初中就在一起了。


但是学妹父母离婚,搬去另一个城市,两人分开了。他没有为这段感情去努力争取,一直心怀愧疚。


他对我格外好一些,是因为我和她的名字一样,他有种弥补的心态。


高二的时候,他才发现学妹回来了。


为了他,回来了。


他可以重新去争取一次。


我什么也没说。


不然呢,我要说恭喜你么。

那是第一次,我恨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
我恨自己的样子。


我恨自己自作多情。


我恨自己的存在。


我恨自己的一切。


发现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的时候,我们往往不是否定对方,而是否定自己。


这个伤痛太痛了。


我吃了麻辣烫吃了凉皮吃了羊肉串吃了牛肉烧饼吃了草莓冰淇淋,我快把整个世界吃下去了,才勉强治愈了。


作为一个吃货,一切伤痛都靠食疗。

后来我遇到了罗同学,得了审美癌的罗同学。


明明我长得像胖大婶,还坚持认为我长得像新垣结衣。


导致我身边所有人,都强烈要求我对新垣结衣下跪道歉。


我们都结婚十年了,他的审美癌还没痊愈。

也许现在,你喜欢的人,只看到你暗淡的那一面。


但总有一天,会有一个人,愿意绕着你转一圈,看到你发光的那一面。

对于那个男生,我很想怪他,可是学生时代我们多多少少都做过这种昏庸的事吧。


因为喜欢一个人,对所有与他相关的事,都格外友善。


因为不会爱,所以掌握不了分寸。


还好。青春的意思就是:输得起。


即使受伤,我们也不会失去再次去爱的能力。


有部电影的宣传语,真的超级经典:


爱对了是爱情,爱错了是青春。



楼主 2015/11/23 11:16:09  编辑 超级管理 删除
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信息

我要回复

该帖已关闭回复

承诺遵守文明发帖,国家相关法律法规